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Counselling Process. Mirror. Reflection On My Life

近期的精神特別低落、情緒長期受困擾,對着別人積極樂觀,很多時候對著自己其實沒半點信心,經常都在想人生正在走向下坡路,亦心想「一個陌生人如何能夠幫助自己解決身邊極多難以承受的煩惱」,於是不敢跟身邊的人談論心事。不過,在很多友人勸喻之下,最終決定鼓起勇氣,去見心理醫生。

「其實精神輔導就像一面鏡子,幫助自己與自我對話,重新着眼於平常錯失的東西。負面的想法,很容易令自己螺旋下墮到一個無法擺脫的漩渦,困在一個充滿絕望聲音的迴聲壁,即使有一天發生值得了感恩喜悅的事卻不會感覺到。」

雖然現在偶然會失眠,經歷了三星期的精神輔導,也令到我明白到即使周遭環境沒有出現改變 —— 此時此刻能夠改變的,就是個人的心態。重新發掘令自己堅強的信念,不論是從痛苦中得到磨練丶跟身邊的人分享喜悅,發自內心對生命的感動,所有的一切令自己重新聚焦人生的方向。

近幾天跟許多朋友談話,也發現了很多人都面對着很相似的焦慮不安,集體經歷一段精神創傷;所以都跟自己說,如何奮鬥生存的意義,歸根究底要靠自己注入,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必須互相扶持,互相關心才能一起走下去。

一個年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