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A Counsellor-In-Training Experienced Amoy's Genuine Care And Support In Sessions

每次經過大學圖書館門前的那棵大樹,也令我想起王玉梅 (Amoy Ong)老師 一直以來對我的愛護和鼓勵。

還記得二零一六年冬天的一個晚上,我回學校上王老師的輔導學導修課。當晚我需在班上演說我的導修功課,內容是有關我的成長經歷。當我演至中段時,王老師突然向班上表示暫停我的演說,並提前小休。當我想著演說是否有什麼問題時,老師竟前來邀請我離開班房,並到校園內散步。

那天晚上充滿寒意,但站在老師身旁時,她的話語和笑容總是令我感到很温暖。我們走著走著,便停到圖書館門前,欣賞一棵充滿生命力的大樹。在樹下,老師分享了她在成長路上的感悟,讓我反思了有關生命和愛的課題。

當晚,我知道老師是察覺到我或會因演說的內容而牽動到情緒,故邀請與我一起散步。對於老師那份發自心的關愛,實在令我感動。至今,我也深深記著那一晚與老師在樹下的畫面。

回想起與老師一起的時光,老師的愛護使我一直成長。在學習輔導的路途上,老師總是耐心給予我指導,亦樂於分享她多年來的所見所學。從她身上,我體會到真正的同理心和無條件的關愛,亦透過她的身教、讓我學會愛惜自己和尊重人的價值。在此,很感謝老師對我的教導和愛護。

From a student enrolled in a counselling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