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Learning To Manage Anxiety From KK

我是一名焦慮症患者。剛開始的時候,試過在街上突然感覺頭暈,呼吸困難,手腳無力。起初以為是中風或心臟病,並找家庭醫生作檢查,檢查後發現身體正常。之後因擔心突然在街上暈倒,令我有很多事情都不敢做,例如獨自乘坐地鐵、上班、逛商場、到餐廳用膳等等,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之後,經親戚介紹下認識了匡仁心理輔導中心,並轉介KK 作為我的心理輔導員。

經過輔導後,KK 教我如何處理突如其來的焦慮感,亦鼓勵我勇敢面對身體的不適,感受自己不同的情緒,使我能與它們成為「朋友」。

KK 亦運用systematic desensitisation 的方法,令我慢慢地可以乘坐交通工具及到商場逛街。

現在的我,縱然間中都會有焦慮情緒,但我開始可以慢慢地控制和適應它的存在,提醒自己要放鬆面對這種緊張感帶來的不適,而生活亦開始重拾正常。現在,我大部分時間都不再害怕獨自出門,做運動,乘坐地鐵。

KK 是一名願意聆聽,有耐心和友善的輔導員,我很放心跟他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我非常感謝他這個月來的支持和幫助,令我體會到情緒問題需儘快處理,並且要有一名專業心理輔導員教導和扶持。

一名焦慮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