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心理輔導師

張敏慧

"我擅長帶領別人從創傷經歷及困境中達至自我療癒的能力,尋回人生樂趣。"

Bio-Chloe-without BG

電郵

chloe@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9565 0587

服務收費

每小時大約 HKD1,000 / £100

電郵

chloe@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9565 0587

服務收費

每小時大約 HKD1,000 / £100

關於張敏慧

我擅長帶領別人從創傷經歷及困境中達至自我療癒的能力,尋回人生樂趣,協助客人重拾健康有力的自我形象,過有意義的生活,並為伴侶和家庭注入新能量,作積極正面的改變,滋養當中的關係。透過輔導過程,我們能一起探索新的機會及可能性,從而釋放並全面展現個人潛能,活出豐盛人生。

我具有豐富的個人、伴侶及家庭輔導經驗,對受情緒困擾、抑鬱、焦慮、哀傷處理、早期創傷和關係破損等問題特別有效。我喜歡協助客人達至個人成長、改善人際關係,以及克服情感困擾和行為問題。

我熱衷於帶領別人從創傷經驗及困境中達至自我療癒的能力,尋回人生樂趣,協助客人重拾健康有力的自我形象,過有意義的生活,並為伴侶和家庭注入新能量,作積極正面的改變,滋養當中的關係。

面對每一位客人的獨特需要,我會運用不同的心理治療手法以增加成效。其中非常重要的,是與客人建立互信、具同理心、真實和自在的治療關係。我期望盡力傾聽每個人的心聲,協助客人重整過去、平靜地活於現在,以及對未來充滿希望。

我的職業生涯由商界開始,曾於一所 “財富” 雜誌名列世界500強的上市跨國企業工作至高層職位,亦曾親身經歷移居不同地方的生活適應,十分理解踏出舒適圈的掙扎,透過探索新的機會及可能性,從而釋放並全面展現個人潛能,活出豐盛人生。

專業

資歷與認證

專業會員

最新文章

最新心理健康資訊

【你後悔移民嗎?】調查近半數港人移民英國有抑鬱或焦慮症狀,人在異鄉應如何解決情緒問題?

要離開自己出生及成長的地方,亦即是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要在他鄉開展新生活,不免會面對很多不適應和壓力。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首份移英港人心理健康調查報告發現,近半受訪者有抑鬱或焦慮症狀,卻極少尋求心理支援。在英港人,應如何解決情緒問題?

我能夠選擇命運,面對創傷

過去不快旳經驗,使我們有創傷後遺症,很多時的確會窒礙我們發展。心理治療能幫助我們衝破命運枷鎖,迎來新的經歷,更能夠發展出新的自我。

抗疫日常:透過心理輔導處理疫情中積壓的負面情緒

當壓力造成身體負面的影響時,可以尋求專業人士協助,藉此緩解壓力造成的身心不適,幫助穩定情緒、改善睡眠品質,透過心理輔導也能學習更多調適壓力的方法。

心理輔導個案:入侵性人格的人經常聲大夾惡,真係無佢符?

心理輔導不是治病,而是提升自己的情商和提醒自己反覆思考,雖未必能改變別人的想法,但可先改變自己的做法或反應。若被別人影響情緒時,應先清楚分析其情況再作反應。

遇情緒問題該找心理醫生幫忙?心理輔導師、精神科醫生各有不同

其實所謂「心理醫生」只是一個俗稱,可能是心理輔導師丶臨牀心理學家和生涯規劃教練,到底他們有甚麼分別?哪一種專業更能有效幫忙解決精神問題?

婚姻輔導個案:增進夫婦情侶感情,互相聆聽對方話中真意

婚姻輔導員經常都會聽到夫妻埋怨對方,導致關係破裂。可見良好的溝通方式對伴侶極其重要。透過家庭輔導培養好的聆聽習慣,才可以一起牽手走來,同諧白首。

立即預約心理輔導師

Appointment Booking Form - TC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不容忍垃圾郵件,絕不會將您的信息提供,出售,出租給任何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