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心理輔導師

王玉梅

"我的專業輔導工作聚焦於創傷治療, 精神健康,移民與定居, 身份與多元及跨文化關係"

Bio-Amoy-without-BG

電郵

amoy@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6740-3898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200-HK$1500

電郵

amoy@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6740-3898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200-HK$1500

關於王玉梅

過去四十多年,玉梅在加拿大及香港主要從事教育及以人為本的服務。擁有跨種族背景,她能操流利英語及粵語,眼界廣闊,並廣納百川,充分理解各式文化。她以全方位多角度察驗受輔者的生命經歷,考量當下被輔者所處社區及整體社會大環境情況,以不同視點審視被輔者臨床處境,臨床工作中,玉梅不單發揮從工作經驗累積的技巧與智慧,更引用從個人生命經歷與挑戰交織建立的人生睿哲。

玉梅深信生命有盼望,也深信人能自療與癒合,並能超越個人絕境及難關。她的專業輔導工作聚焦於創傷治療, 精神健康,移民與定居, 身份與多元及跨文化關係。

治療取向:

面對尋求協助解決人際關係創傷及各式憂傷苦惱、抑鬱症及焦慮徵兆的個別人士或夫婦,本人基本採用以身體為本的心理治療法如體感經驗法、綜合體感心理學、動態情緒依附經驗模式重整及精神力學治療法等,並輔以心理動力治療法、情緒取向治療和靈性心理治療法協助。根據過去臨床經驗,證明混合模式較傳統諮商輔導更勝一籌,更能有效達至更深層次治療效果。此外,本人亦會結集採納正向心理介入法、存在心理治療法、靜觀法、女性主義療法及前世回溯療法等方法以促進治療效果。

不少受輔者問題可溯源至原生家庭。未曾治癒之傷痕(如:受虐、失衡家庭及不良養育方式、精神病及身體機能疾病)可以不同的思想、情緒感覺或行為等方式在受傷家庭或社區代代重現,影響非常深遠,已知可以最少橫跨五代。這個代代相傳的過程,只有藉著療傷,才有機會打破;即使只是受傷家庭的一位成員接受治療,療程卻可對整個家庭系統產生跨代影響。這個現象跨越文化,普遍存在不同文化背景之受輔者家庭系統中。

專業

資歷與認證

專業會員

最新文章

最新心理健康資訊

曾面對戰爭、貧困及親人漠視 ,老人的內心創傷不能忽視

社會上較少資源研究和討論屬於老人的創傷後遺症,老人家長年累月受創的心靈,要以聆聽關愛作修補。要先處理長者的不開心、再處理他們因創傷引致的後遺症。

香港人全球最長命,老人抑鬱不容忽視

本港約有百分之十的長者出現抑鬱徵狀,很多人覺得年老被疾病、衰老、孤獨等影響心情而鬱鬱寡歡是正常不過的事,以致不能及早被發現,錯失了治療的機會。

輪班女子心跳暈倒無病因,解夢得知忽視失眠種禍根

都市生活節奏緊張,失眠是常見現象,有人認為只要沒有影響工作,留待假期「補眠」便可,你以為這是香港人拼搏的獅子山精神,但在心理輔導師角度,這可能只是你主觀意願。

立即預約心理輔導師

Appointment Booking Form - TC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不容忍垃圾郵件,絕不會將您的信息提供,出售,出租給任何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