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心理輔導師

鄺雯荻

"接受心理輔導是一個旅程,希望當你覺得有需要時,可以讓我陪你走過這段旅途。期待與你相遇!"

Bio-Mendy-without-BG

電郵

mendy@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9843 8512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200

電郵

mendy@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9843 8512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200

關於鄺雯荻

當年我在金融及科技行業的跨國公司工作時,有機會讓我體會到大家在工作上的種種掙扎,了解到彼此因文化差異所帶來的溝通障礙。及後參與一項婚姻培育的義務工作,燃起了我對心理輔導的熱誠。 職場上的體驗及心理輔導的經歷,讓我能更深入了解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所面臨的獨有挑戰。我相信有意識地趁早介入的話,可以幫助他們在面對困難的情況下,提升自己的解決問題及治癒能力。而了解及認識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對於個人成長來說是一段有價值的旅程。

關於本人心理輔導的履歷,主要為青少年和年青人做他們的人生教練,協助他們應付在學習、工作和人際關係方面的挑戰。此外,我亦會幫助婚前或已婚夫婦調整及適應他們的婚姻生活,包括婚前準備、婚姻關係、育兒,以及退休適應等問題。

本人現居於香港,能操粵語、英語及普通話。我採用以人為本的輔導方法,治療方向主要以情緒導向治療、催眠療法和正向心理學為主。

接受心理輔導是一個旅程,希望當你覺得有需要時,可以讓我陪你走過這段旅途。期待與你相遇!

專業

資歷與認證

專業會員

最新文章

最新心理健康資訊

童年被非禮情緒沒適當處理,形成創傷後遺症,不斷自我批評

有一個創傷後遺症的個案,女事主因兒時被非禮後,情感沒直接宣洩,反以自我批評替代真正的感覺,直至長大後仍往往都將「錯」攬上身,令人生的步伐變得沉重無力。

躁鬱症患者情緒如過山車,家人同行有助回復正軌

躁鬱症主要病因多是先天性或家族遺傳,部分誘因可能來自生活上遇到的挫折和壓力。此症家人不易察覺,親友照顧者要有適當的認識才能分辨抑鬱症及躁鬱症。

婚前輔導打好婚姻基礎,結婚七大必須檢閱範圍

近年隨着更多團體舉辦婚姻輔導,讓許多準新人明白到,婚前輔導是令婚姻生活更圓滿的一份大禮。婚姻無小事,在婚前加深雙方了解、為未來作好準備,能為婚姻生活打好基礎!

在職女性情緒困擾:親人離逝,抑鬱一觸即發

女性患上抑鬱的比例較男性高,尤其身兼兩職要照顧家人和工作的女性。若再加上在家庭中地位低微,經常被忽視和失去自主權,很容易便會陷入情緒的困境。

婚前輔導個案:婚前準備之壓力爆煲篇

結婚是人生大事,新郎及新娘於籌備婚禮時的壓力可以非常大,容易引發焦慮的情緒。於踏入人生另一階段前,婚前輔導可以幫助準新人增進彼此的了解,並緩解婚前的壓力。

立即預約心理輔導師

Appointment Booking Form - TC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不容忍垃圾郵件,絕不會將您的信息提供,出售,出租給任何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