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心理輔導師

黃永泰

"希望能與你一同經歷接受輔導後心身舒坦的感覺!"

Bio-Ted-without-BG

電郵

ted@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3612 9350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300

電郵

ted@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3612 9350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300

關於黃永泰

你好,我十多年前眼見情緒壓力大大影响著人們過開心愉快的生活而開始接觸輔導,至今投入全職輔導約十年,並有多年督導情緒支援熱線人員及於前線行政支援一隊輔導員的經驗。

日常輔導除與客人一同發掘自己的內在需要,處理壓力及人際溝通外,專長是與客人一同面對沉積多時的疑惑,迷惘及困頓,若當中已發展到有沉溺行為或自我傷害念頭,亦能帶領客人發掘希望。部份人若已有極端性/偏執性負面思想,我則會儘力恆久正面朌能與客人一同找到『例外』。

輔導開始時我會與對方一同建立可信的輔導關係,逐步打開心防,隨即以快速有效的步伐去找出問題的根源,攜手一同去發現重要的細節或已遺忘的過去如何影響著今日的『我』。在經歷『發現‧撿視‧重新抉擇』後,客人往往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對象方面不論是初次接觸輔導,見過輔導,已有精神科醫生跟進或曾經入院,以至只想支援親友皆宜,我常見客人年齡從高中生至到約75歲,背景是商業,專業人士或各行各業亦有定期接觸。

我本身係兩名嬰幼兒的爸爸,因無外籍傭工,全職工作外便是照顧兩名大細BB,每日育兒及輔導都感到家庭背景及個人成長如何影響著個人發展。希望能與你一同經歷接受輔導後心身舒坦的感覺!

專業

資歷與認證

專業會員

最新文章

最新心理健康資訊

婚前輔導的重要:避免成為最親密的陌生人

從事婚前輔導與婚姻輔導輔導等工作十多年,在工作中提倡對自己及他人『愛與關懷』的初心從未動搖,眼見客人成功畢業後與他人及自己都有更親密的關係,固然為他們高興! 但在輔導初期,往往見到客人們被負面情緒,不安焦慮等籠罩着,更甚是若雙方關係已亮起紅燈的伴侶一同到來的話,他們往往像一對「最親密的陌生人」

移民後與期望有落差,從新適應感心理壓力!

心理學上在移動人口有不少調查,當中無需細分是否大陸人在港,因港人移居海外亦然,得出結論是壓力不少。以本港為例,香港作為世界級商業城市,生活節奏急促,『行步路,唞啖氣』都要快過人,專才來港若從事金融業,更要將1秒細分3份,以1/3秒作為單位速度才跟得上高效業績要求。

【學童自殺慘劇】關注子女壓力,及早發現免生悲劇

近日新聞報導多宗有關學童自殺的慘劇,令學童壓力問題再度引起關注。其實至 2021 年起,學童自殺有明顯上升的趨勢,根據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的數字顯示,香港15歲以下青少年自殺率上升至歷史新高的 1.7,當中以 15 歲以下男性增幅最高。

我有唔妥,要搵心理醫生!

多年輔導工作遇到最常見的客人,就是覺得自己情緒變得唔同左,成個人都唔舒服,瞓得差,成日都集中唔到,知道自己情緒出現了問題,所以就要搵一個『心理醫生』

一人之力改變整個家庭 「博域家庭系統理論」

家庭中最備受壓力的一員,可能是透過壓抑或奮力將家庭從火坑中拯救出來而平衡自己,並且在經歷無數次失望之後,終於決心嘗試尋找專業的家庭輔導作介入,以尋回平穩的狀態。

當所有人都對我不好,心理輔導如何幫助我?

心理輔導理論中的卡普曼 (Dr. Karpman) 三角戲劇關係理論解釋了自覺為受害人的人,為何身邊都有個‘恐怖’的施虐者,亦為當中吹毛求庛之加害行為作出解釋。

立即預約心理輔導師

Appointment Booking Form - TC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不容忍垃圾郵件,絕不會將您的信息提供,出售,出租給任何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