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向心理輔導員Amoy致謝的受創傷壓力症困擾的大學生

年輕時, 很多時候我們遇到問題都不懂得怎麼去解決, 因為欠缺人生歷練及經驗, 這都是人之常情。而很多像我一樣的年輕人都會傾向把自己的問題”收埋收埋”, 卻不懂得去尋求別人協助。以前一向不信任別人的我就抱著一種只要把問題埋藏於心底, 便能擺脫它, 繼續自己的生活。就這樣, 我抱住這種”堅強”的心態過了4年。問題不但沒有得到解決, 更是越來越嚴重及複雜, 它滲透了我的內心和情緒, 漸漸形成了一種恐懼, 抑鬱及焦慮。它像一個無形的病毒, 開始影響我生理上的健康: 失眠, 消瘦, 腸胃, 性功能障礙, 疲勞等各種各樣的問題在4年間持續地困擾著我。歷經反反覆覆精神折磨的我於是下定了決心, 去向心理醫生尋求協助。然後, 便遇到了我的心理輔導師Amoy。

一開始其實我並沒有拿出百分之百的信任, 因為心牆高的我並不能完全地信任陌生人。後來, 經過一次次的心理輔導之後, 我如一個被一層一層剝開了的洋蔥, 成功建立了對她的信任。在輔導期間, 她非常細心, 專心地聆聽著我的話, 並教了我一套套的呼吸法/meditation去舒緩壓力及恐懼。而在這次心理輔導的過程, 我最大的得著是學會了去信任別人, 依靠別人和去愛別人。以前不信任父母的我, 現在已經能向他們變得坦率, 放下了對彼此的偏見與隔膜, 家人之間的連繫亦變得更深。因此在家人的支持下, 現在我有信心去克服自己的問題, 而情緒亦慢慢得到舒緩。在此, 我很感謝這位開導了我的老師Amoy, 她告訴了我人生的道路上, 只要知道有人陪伴, 支持, 我們便能有信心去克服及解決所有問題。

明白到人與人之間連繫的重要性後, 我決定以自身領略到的事情去幫助身邊的家人, 親人及朋友, 從中去聆聽, 支持及鼓勵他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找到與他人的連繫, 能夠真正地去信任別人, 尋找自我, 並學懂去愛自己及愛其他人。我相信生命影響生命(life influences life), 大家終有一天都能找到自己人生想走的道路

受創傷壓力症困擾的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