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推薦婚前輔導員Mendy的女醫護人員

“輔導過程有機會見到對方回應時的真實反應及表情,亦有機會我們雙方認識彼此相近及差異。例如:

1.金錢觀。我比較彈性消費,對方比較固定。

2.家務分工。面談有機會俾我去思考自己喜歡或不喜歡做的家事,預先有心理準備進入兩人家庭要面對的現實生活問題。

我認為這種認識於婚前有專業人士幫助是有必要的。

在輔導員引導下可以去思考自己在乎的部分有機會是來自原生家庭。再思考如何與未婚夫規劃屬於在雙方特點的新家庭。

在輔導員陪伴下讓我倆了解對方害怕恐懼的部分。

進入婚姻實在太多部份要準備,我認為婚前輔導是其中一樣需要花時間經歷的過程。認識自己,認識自己要嫁娶的人。完成問卷再有輔導員陪伴下的認識比起約會時的交往更有效。

我鼓勵準備進入婚姻的朋友嘗試,甚至我會推薦給已結婚(婚前未有經歷過輔導的妹妹)當一種學習去了解自己了解丈夫的工具。

婚輔過程中,Mendy跟據我倆的差異提問,仍後各自分享看法,習慣。最深刻一次是當我提到對婚後生活擔心時,Mendy非旦沒有否定我的感受並敏鋭由此入手提問我為何帶著擔心亦願意嫁到異國時,自己內心亦打了一個問號,難道這不就是愛嗎?見未婚夫眼泛起淚光,我的擔憂亦同時減少了。如果缺乏了這一座橋樑的提問,我有可能陷入無盡擔憂中,而未婚夫亦有可能誤以為我對這段婚姻缺乏信心。

這個經驗讓我知道一位有心,敏銳觸覺的輔導員對婚前預備的重要。真心推薦Mendy!”

— 女性,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