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認識心理輔導

有關企業/生涯教練(COACHING)、心理輔導(COUNSELLING)和指導教練(MENTORING) 的常見問題

生活中,我們有時會遇上挑戰,導致壓力和痛苦,並影響我們睡眠和飲食方面等生活模式。如果你知道自己需要協助,主動尋找可以為你解困的人是個明智的決定。我們團隊有企業 Coach、心理輔導師和 Mentor 可為你提供協助。

尋求輔導最常見的五個原因:

  • 你不知道在某個情況下該怎麼做
  • 你有一個反覆出現的問題或在掙扎當中
  • 由於生活中遇到新的問題,你感到不知所措
  • 你希望加強個人成長
  • 你不知道如何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匡仁心理輔導所提供的輔導服務是以每小時收費,我們大部份的心理輔導師收費在$1000-$1500一小時不等,收費會按實際情況有所調整。你可以先致電給我們,讓我們可以更清楚了解你的狀況,再為你安排合適的輔導師及報價。

確診的精神病患者能透過心理輔導而受益,但其實我們所有人也必然會在生活某個階段時遇到挑戰。我們希望藉著專業的知識幫助你活出更美好的人生,並以新的角度看事物、學習新的解難方法,以及發展你的潛能。

心理輔導不單是病理用途,更是關於如何保持我們情緒健康和善待自己。如果你在處理工作、人際關係和家庭方面感到壓力,建議應尋求輔導以舒緩緊張和情緒困擾。

在我們提供的免費電話輔導中,可協助確定選擇解決你問題的優次。根據你的需要,我們將為你配對最合適的心理輔導帥。

例如,我們當中有企業 Coach 及 有家庭輔導經驗的心理輔導師。根據你兒子的問題,我們還會為你挑選一名專門從事兒童遊戲治療的心理學家。
人生,總有選擇!出路,總有選擇!

我們明白你真正關心你的配偶、朋友或親戚,並且希望他們接受心理輔導,但是,我們極為鼓勵他們自己主動尋求協助。

您可與他們分享我們網站的資訊和文章,並鼓勵他們向我們獲得更多資訊。你也可以陪同他們到我們的中心進行第一次面談,並等待他們直到面談結束,給予他們情感支持。處於困境中的人,如果知道身邊有人關心他們,會獲得很大的安慰,就會有動力去尋求協助。

如果你要照顧有問題的人,也可以向我們尋求協助。我們能幫助你探索更理想的方式面對生活,讓你活得更自在。

我們的輔導員都是經挑選,均為合資格及經驗豐富的,並以最高專業標準工作。我們的團隊由具專業學歷的心理輔導師和心理學家組成,在心理輔導、社會工作或精神病學方面取得碩士或博士學位。

我們擁有廣泛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夠了解你在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大部份心理輔導師更在商界積累了豐富經驗,可助您應付職場挑戰、實踐目標和願望。

我們擁有廣泛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能夠了解你在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大部份心理輔導師更在商界積累了豐富經驗,可助您應付職場挑戰、實踐目標和願望。
人生,總有選擇!出路,總有選擇!

心理輔導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心理輔導師也各有不同風格,能否配合你的性格則因人而異。你與心理輔導師面談時可問一問自己:

  • 我信任這位心理輔導師嗎?
  • 我覺得這個人可靠嗎?
  • 這位心理輔導師關心我的情況嗎?
  • 我能夠輕鬆地與這位心理輔導師討論難題嗎?
  • 這位心理輔導師是否有足夠專業知識了解我的問題?

我們在心理輔導中使用實證為本或以人為本的心理介入方法,包括認知行為療法(CBT)、情緒導向治療(EFT)、精神動力治療、遊戲治療、沙維雅模式家庭療法、體感創傷治療等。我們會視乎情況採用適合個人、夫婦或家庭案例的適當方法。

在開始治療時,我們將嘗試讓你了解大概會多久去做心理輔導。雖然沒有絕對的答案,但以下或可決定你的治療時間:

  • 你的具體問題
  • 你目前在心理輔導以外所得到的支援
  • 你可以在心理輔導治療以外,其他時間能投入多少動力和情感

一般來說,我們與你第一次的輔導將用作評估和諮詢,而非治療。這能讓我們了解你的需求,協助你確定核心問題或目標,及訂立有效治療計劃。

不過,只接受一次輔導通常未能持續效果,至少需要多次輔導才能讓你了解當中轉變和進步。

在第一次與你的心理輔導師面談時,你可能會感到有點不安。我們的心理輔導師理解這情況,他們會儘量讓你感到輕鬆些。

每次輔導大概一小時,在第一次面談中,你有機會去認識你的輔導師,並可隨意提出問題。輔導師將嘗試更了解您接受輔導的目標,以及你的問題和疑慮。

我們確保心理輔導師將按照你的進度和願意接受的方法一起合作;我們是你的同伴,與你同行尋求更美好的人生。

我們對你的擔憂是了解的,更進行輔導時 或需要重提一些令你感不安的事情。不過,請不用過分憂慮,我們的心理輔導師將以讓你安心的方式交談,不會勉強。

肯定!我們會維護你的隱私,讓你可完全放心地與心理輔導師談及任何事情。你會否告訴親友有關內容則完全是你的個人決定,我們不會向第三者透露您的資料。但如果我們察覺您有機會對自己或他人造成嚴重傷害,或在法律要求下,我們便可能須披露部份有關資料。

雖然精神科醫生能夠通過藥物幫助你;然而,很多精神病患者都感到難以管理生活,並由於過去的遭遇和經歷,造成情緒困擾。

透過心理輔導,我們將幫助你以新的目標和方法面對日常生活中的情緒困擾。很多研究證明,運用精神科藥物配合心理治療,將為心理復康帶來較佳效果。

立即預約心理輔導師

Appointment Booking Form - TC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不容忍垃圾郵件,絕不會將您的信息提供,出售,出租給任何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