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心理輔導師

林少玲

"我相信輔導。輔導對我們豐盛人生是一個重要的渠道。"

Bio-Alice-without-BG

電郵

alice@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9296 2467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000-HK$1300

電郵

alice@thecompanions.com.hk

聯絡電話

+852 9296 2467

服務收費

每小時約 HK$1000-HK$1300

關於林少玲

我特別集中處理關係。我喜歡透過留意夫婦間的,家庭的,或工作層面上出現的問題,帶案主去關注與自身的關係。這個和自身的關係就是影響著我們跟別人有效聯繫,也是令自己人生出現故障的關鍵。因此我的治療集中於探索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梳理過去的創傷,協助重新看見自己曾扭曲了的價值,從而重新感覺愛和建立一個健康的將來。

你好,我是林少玲。

我相信輔導。輔導對我們豐盛人生是一個重要的渠道。我感覺非常驕傲可以參與和見證案主有效踏出他們的困局,並從獲新生時所發出的喜悅和光芒。這欣慰和滿足就是令我做好輔導的最大動力和賞賜。

我服務處理不同類型的徵狀,包括抑鬱,焦慮,創傷,性格上問題。我特別集中處理關係。我喜歡透過留意夫婦間的,家庭的,或工作層面上出現的問題,帶案主去關注與自身的關係。這個和自身的關係就是影響著我們跟別人有效聯繫,也是令自己人生出現故障的關鍵。因此我的治療集中於探索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梳理過去的創傷,協助重新看見自己曾扭曲了的價值,從而重新感覺愛和建立一個健康的將來。

我深信我們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只是我們會不自覺地重複用無效的方法去處理,從而感覺被困。我們都容易被自己的盲點蒙蔽,或思想不自覺地扭曲了。作為專業人士,我們懂得有效的反映,從而幫助你們認清未能了解的事情。我會很高興擔當這個引領你們看清前路的一個同行者。

我用折衷療法: 用以人為本治療為基礎,整合催眠治療、情緒導向治療、認知治療、沙維雅模式治療、和眼動減敏治療。

在未接觸輔導業之前,我是一名商界的市場學高管。 這些管理,行政教練與及師友服務的經驗,對我在輔導服務上了解案主的人生挑戰,幫助很大,令每節見面尤其有效。

同時我也用了不少時間當防止自殺和嬰兒照顧的義工。這些義務的經驗啟發了我走上輔導的道路。

我能說流利的廣東話和英語,一般的普通話。我深信如果更多人明白或接納心理輔導,香港會更開心。

專業

專注於自信心、人際關係、悲傷、失落、抑鬱、焦慮、創傷應用綜合治療方法,包括以人為本治療、催眠治療、情緒導向治療、認知治療、沙維雅模式治療、和眼動減敏治療

資歷與認證

專業會員

最新文章

最新心理健康資訊

創傷後遺症很平常,心理輔導可循序處理,重建自由快樂

造成創傷後遺症 (PTSD) 的原因很多,牽涉的範圍亦十分廣泛,匡仁心理輔導師會運用不同的治療方法針對不同個案。

童年陰影導致創傷後遺症,每晚OT定時頭暈,苦不堪言

其中一個個案,一名男子兒時長期被父親呵責而把情緒抑壓,長大後對任何事都變得麻木,直至他身體出現警號來見心理輔導師,始知是孩童時受「打壓教育」帶來的創傷後遺症。

創傷後遺症三大徵狀:逃避、腦海回閃及抑鬱焦慮

當人遇上衝擊、恐懼和難以控制的事情時,是有機會罹患創傷,不過並非所有創傷都會造成創傷後遺症 (PTSD),想知有無「中」到,可從文章中提及的三大徵狀作初步參考。

心理輔導個案:對怕事及想法較負面的親友時忌說教

心理輔導師表示部分畏縮型人格的人,只要被人望了一下,就會認為人家在否定他。有個案是求助者因上司而受情緒困擾,上司在責難自己、否定所有工作成績、並常常打壓自己。

正視聆聽溝通重要性,心理輔導師教你藉聆聽解開情緒鬱結

學者及心理輔導師認為有效的聆聽有助受情緒困擾者疏導情緒。通過心理輔導,與情緒困擾者進行溝通,用心聆聽他們的內心世界,有助他們解鬱。

婚姻輔導個案:退休後難適應,婚姻噩夢導致讓壓力倍增

在我們處理的婚姻輔導個案中, 有不少的客戶因為退休後而出現沒有預料到的婚姻問題。家庭輔導師可以處理各人本身的退休適應問題,再練習如何更有效地溝通。

立即預約心理輔導師

Appointment Booking Form - TC

我們尊重您的隱私,不容忍垃圾郵件,絕不會將您的信息提供,出售,出租給任何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