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

關於我們的服務最新文章

身體和心理的互動關係

身體是理性和心靈的盛載容器,能表達心理情緒的需要,展現理性和心智行動;又會影響理性與心靈運作的暢順。除言語外,面部表情、身體的情緒反應也能直接呈現心理。

【你後悔移民嗎?】調查近半數港人移民英國有抑鬱或焦慮症狀,人在異鄉應如何解決情緒問題?

要離開自己出生及成長的地方,亦即是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要在他鄉開展新生活,不免會面對很多不適應和壓力。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首份移英港人心理健康調查報告發現,近半受訪者有抑鬱或焦慮症狀,卻極少尋求心理支援。在英港人,應如何解決情緒問題?

【認識 SEN】父母應如何照顧有特殊教學需要的子女?

根據香港教育局的統計數字,在公立及直資中小學就讀及有特殊教學需要的學生人數為 58,890 人。照顧者對有特殊教學需要的子女,自然需要更多耐性和恆心,特別在早兩年疫情暫停面授課的時期間,特殊教學需要的學童需要以電腦或平板上課,集中力和理解力大大降低,使家長在協助子女學習更吃力。

【校園欺凌不容忽視】從《黑暗榮耀》看校園欺凌對孩子將來的影響

NETFLIX 韓劇《黑暗榮耀》播出後叫好叫座,劇中主軸圍繞韓國的校園欺凌和階級觀念的惡行。香港情況雖未至太壞,但作為家長也不能忽視子女們的校園生活是否健康正常。面對這些問題,家長們可以如何處理?

【積極面對多重壓力】SoChing 歸隊!男友 Mo 支持繼續追夢!經歷困難壓力,如何振作面對群眾?

香港女子組合 COLLAR 成員 SoChing(蘇芷晴),因舞蹈員男友 Mo (李啟言)於上年MIRROR 演唱會事故後多月未露面,一直全力照顧卧床的男友,其間外界一直出現負面評論,例如勸 SoChing 退團或者猜測她已與經理人公司和其他 MIRROR 成員鬧翻等。在 2023…

【離婚對孩子的傷害】父母離婚及在鎂光燈下成長,Prince Harry 面對著哪些心理問題?

因為父母離婚,Prince Harry 是在破碎家庭中長大 ,加上在鎂光燈下成長,到底這些因素對 Prince Harry 與父親、兄長及妻子的關係有甚麼影響,而他個人又面對著哪些心理問題?

不開藥的心理醫生(負面情緒篇)

香港是沒有心理醫生的,只有精神科醫生與及心理輔導師。而當遇上情緒困擾或精神問題時,可以與心理輔導師傾談,在不使用藥物的狀況下舒緩求助者的情緒,提供協助。

不開藥的心理醫生(負面行為篇)

心理輔導師其實不是心理醫生,因為他們並沒有受過處方藥物的訓練。若有因為情緒而產生的負面行為,可以尋求心理輔導師的幫助以得到舒緩。

我有唔妥,要搵心理醫生!

多年輔導工作遇到最常見的客人,就是覺得自己情緒變得唔同左,成個人都唔舒服,瞓得差,成日都集中唔到,知道自己情緒出現了問題,所以就要搵一個『心理醫生』

家庭和諧與財務安排

家庭輔導強調夫婦應以平等、理解互相、接納和尊重為大前提來商討家庭財務安排,就能除去張力,帶來和諧。而錢財對一個家庭的建立及安穩也有其重要的影響力。

情緒困擾

最新文章
兩個人站在田野裡,背後是陽光,接受諮商師關於治療憂鬱症的指導。
婚前輔導
Ted Wong 黃永泰

婚前輔導的重要:避免成為最親密的陌生人

從事婚前輔導與婚姻輔導輔導等工作十多年,在工作中提倡對自己及他人『愛與關懷』的初心從未動搖,眼見客人成功畢業後與他人及自己都有更親密的關係,固然為他們高興! 但在輔導初期,往往見到客人們被負面情緒,不安焦慮等籠罩着,更甚是若雙方關係已亮起紅燈的伴侶一同到來的話,他們往往像一對「最親密的陌生人」

一群亞洲朋友坐在沙發上,全神貫注於手機,同時與心理醫生分享個人經驗並討論心理健康的挑戰
心理治療
Ted Wong 黃永泰

移民後與期望有落差,從新適應感心理壓力!

心理學上在移動人口有不少調查,當中無需細分是否大陸人在港,因港人移居海外亦然,得出結論是壓力不少。以本港為例,香港作為世界級商業城市,生活節奏急促,『行步路,唞啖氣』都要快過人,專才來港若從事金融業,更要將1秒細分3份,以1/3秒作為單位速度才跟得上高效業績要求。

the-companion-teenage-suicide
兒童情緒問題
Ted Wong 黃永泰

【學童自殺慘劇】關注子女壓力,及早發現免生悲劇

近日新聞報導多宗有關學童自殺的慘劇,令學童壓力問題再度引起關注。其實至 2021 年起,學童自殺有明顯上升的趨勢,根據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的數字顯示,香港15歲以下青少年自殺率上升至歷史新高的 1.7,當中以 15 歲以下男性增幅最高。

我能夠選擇命運,面對創傷
創傷治療
Chloe Cheung 張敏慧

我能夠選擇命運,面對創傷

過去不快旳經驗,使我們有創傷後遺症,很多時的確會窒礙我們發展。心理治療能幫助我們衝破命運枷鎖,迎來新的經歷,更能夠發展出新的自我。

認知行為治療,處理陳年創傷
創傷治療
KK Cheng 鄭概強

認知行為治療處理陳年創傷

如創傷後遺症的人願意踏出第一步,接受心理治療,可能有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經心理治療後會改變其思想及行為,核心信念也改變了,人也會變得更開心。

編輯推薦

今天推薦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