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在心理輔導師Amoy的幫下成功釋放抑壓的情緒

六個月時間,我見了Amoy 7次 ,我的生活已經得到很大的改變 !

第一次認識Amoy 是在電話上, 當時我的情緒不穩定,需要找專業的輔導員傾訴幫忙,而Amoy 則在電話上耐心地聆聽了我差不多1.5 小時,已經抒發了很多 ,因此十分感激。由於當時家庭 、事業都有很大轉變,很多長久以來的迷惘和低落抑壓的情緒又再浮現 ,於是知道自己很需要專業的輔導,於是決定去與Amoy 見面。

第一次見Amoy 已經很有親切感,我見到她頸上掛著一個螺旋形石頭吊咀,就好像我喜歡的電影Moana裡的Heart of Te Fifi,當下已經有種感動我終於找到了我需要的人。未見Amoy之前, 我一直都有再留意及閱讀有關各種輔導情緒治療及心理的資訊來幫助自己,其中一個我覺得很神奇的手法就是Somatic approach,所以當她再講解她是用同一種手法去幫助我的時候,我對Amoy 又多了一重信任,就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已經釋放了很多情緒 。

由於家中的關係不是十分和諧,長期鬱住不能自由地表達各種情緒,而Amoy 在引導我抑壓住的能量時,我的眼淚似瀑布一樣流出,但我的喉嚨卻發不出聲音,而Amoy 就用手支撐著我的身體好像在傳送能量給我,給我不時的肯定說話和鼓勵。Amoy 告訴我經常嗝氣的現象就是因為無法自然表達自己而吞太多氣落肚,好多事情都唔gur所以經常嗝氣出來。我見了Amoy約3-4次左右,的確已經大大減少了很多嗝氣嘅情況 。

Amoy 給了我一些呼吸練習功課,要我每天去做,說有助穩定我的神經系統,減低進入不安衝擊的反應,同時將身心結合同步安住。後來她又教我一些保護自己能量和設立界線的方法 。 雖然開頭沒有很積極練習,但後來因為在學車時我很容易緊張而發揮不好,於是就跟隨Amoy教的,在每次學車之前都做一遍所有練習,的確做了練習後的學車時間表現會比平時穩定,甚至我在考車之前也做一遍呼吸和能量界線練習, 結果真的沒有緊張仲要一take pass!

另外更有趣的是,Amoy更指引了我的事業發展。 其中一個我找Amoy 的原因是因為我在職場上已經冇辦法再承受過往的行業壓力,於是辭職但卻不知道何去何從,只知道不想重複過往的生活方式。在傾談的環節中,Amoy提起了頌缽可能幫到我,當下喚醒了我過去有幫人做過聲音治療的經歷,啟發了我再去進修學習並認清了我的新方向!感覺好像一切都在安排之中,我去進修時,我的老師正好要找一個助手幫忙,又不知怎地知道我沒有工作,更主動聘請我。 除此之外, 我自己亦找到一個小地方從事我有興趣的事,在數個月內由無業迷失變成半創業! 若不是因為Amoy 的幫助,一路上幫我排解鬱結不安,根本想像不到這個情況會有可能出現,可能就算我遇到這些機會也會逃避不敢去嘗試!

其實我見了Amoy 4-5 次, 已經紓解了很多很多內在的情緒和負面能量,已經感覺可以積極地重新面對生活的困難和煩惱。Amoy的豐富經驗和給予人安定得來帶點個性的感覺,真的令我十分感恩和欣賞,亦讓我對Amoy和我的生活充滿信心。過往我以為自己已經放下的情緒 ,好像真的放下了 !十分感謝Amoy 的幫忙,讓我生命得到改變!

約30歲, 從事另類治療行業